渺茫的专栏

-- 一袖舞尽春秋 点墨留住风云
渺茫的专栏
渺茫
渺茫 状态:在线状态
103866次访问,排名:第6
文章:443 篇 评论:3
好友2人,关注者2
加为好友 发私信
渺茫的自我介绍
此用户还未填写个人说明。
最近评论
爱情:还行
林林:李小鹏 QIANG
空中滑翔者:陈一冰 ,他笑起來好可愛
空中滑翔者:“吊環王”陈一冰
冰在睫毛上:中国加油,奥运加油*2008个,呵呵 !!
紫色风铃:中国加油!
紫色风铃:中国加油,奥运加油
林林:有钱的浦田人啊
金融之星网友:hehe  有道理  也搞笑
文章分类
    收藏
      相册

      原创 软饮料对牙齿有强腐蚀性

      新一篇: 金属顾问公司GFMS:金价或将于年内反弹至1100美元/盎司以上

      软饮料 soft drink
      酒精含量低于0.5%(质量比)的天然的或人工配制的饮料。又称清凉饮料、无醇饮料。所含酒精限指溶解香精、香料、色素等用的乙醇溶剂或乳酸饮料生产过程的副产物。软饮料的主要原料是饮用水或矿泉水,果汁、蔬菜汁或植物的根、茎、叶、花和果实的抽提液。有的含甜味剂、酸味剂、香精、香料、食用色素、乳化剂、起泡剂、稳定剂和防腐剂等食品添加剂。其基本化学成分是水分、碳水化合物和风味物质,有些软饮料还含维生素和矿物质。软饮料的品种很多。按原料和加工工艺分为果汁及其饮料、蔬菜汁及其饮料、植物蛋白质饮料、植物抽提液饮料、乳酸饮料、矿泉水和固体饮料8类(见表);按性质和饮用对象分为特种用途饮料、保健饮料、餐桌饮料和大众饮料4类。世界各国通常采用第一种分类方法。但在美国、英国等国家,软饮料不包括果汁和蔬菜汁。


        软饮料对牙齿有很强腐蚀性

          腐蚀性堪比蓄电池酸液专家建议用吸管并尽量少喝

          经常喝软饮料的人要注意了,美国科学家最新研究发现,软饮料对于牙齿具有很强腐蚀性,其中部分碳酸类饮料的腐蚀性堪比蓄电池使用的酸液。

          实验过程

          美国南伊利诺伊大学研究小组针对软饮料对牙齿的腐蚀性做了一个实验。研究小组从市场上购买了20种软饮料,包括可口可乐、百事可乐、七喜等,打开后立即测量酸碱度,然后从新拔的牙齿上切下牙釉质薄片,分别称重后放入饮料中,48小时再取出薄片再次称重。

          实验结果显示,浸泡在可口可乐、百事可乐、皇冠可乐、七喜、低热七喜等7种饮料内的牙釉质薄片的重量减少5%以上。

          研究小组说,尽管不会有人像实验中那样,把饮料含在口中长达两天,但饮料的腐蚀性一开始就会显现出来,而且随着时间增强。

          最新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牙科学会杂志《大众牙科学》上。

          结论惊心

          ■任何含有柠檬酸或碳酸的软饮料都会损伤牙齿。橙汁和运动型饮料也会腐蚀牙齿,但可乐类饮料的腐蚀性更强。在服用后前三分钟,可乐类饮料的腐蚀性是果汁类饮料的10倍。。

          ■大多数人认为软饮料没有害处,或仅仅担心其中的糖分可能使人肥胖,其实长期喝饮料会腐蚀牙齿表层的牙釉质。

          ■非可乐类饮料的酸性比可乐类饮料弱,但对牙齿的腐蚀性也很明显。柠檬酸是非可乐类饮料中使用最多的酸物质,也是饮料中腐蚀性超强的物质。

          专家建议

          美国牙科学会发言人肯顿·罗斯说,研究发现皇冠可乐在软饮料中酸性最强,酸碱度达到2.387;樱桃可乐其次,酸碱度为2.522;可口可乐排名第三,酸碱度为2.525。

          酸碱度是衡量溶液呈酸性或碱性的度量标准,范围在0到14之间,数值由低到高酸性逐渐减弱,碱性逐渐增强,数值为7的为中性溶液,如常温状态的纯水。有些软饮料的酸碱度与蓄电池使用的酸液相当。

          罗斯建议:喝碳酸饮料时使用吸管以减少饮料与牙齿接触,并只在用餐时喝碳酸饮料。

          百般辩解

          研究小组的报告招致美国饮料业协会反对,被认为与事实不符。

          美国饮料业协会发言人特蕾西·哈利迪说:“研究结果不能应用于现实生活,现实中人们的吃喝习惯各不相同,受许多因素影响。”

          美国饮料业协会一名科学顾问理查德·亚当森指出研究小组没有把刷牙等保护措施考虑在内。“口腔中最具保护性的就是唾液,具有稀释和缓解的作用。在影响口腔卫生方面,许多其他食物和饮品与软饮料具有相同的效果,比如水果、果汁、泡菜、色拉酱以及各种酒等。牙齿腐蚀并不是由一种食物或饮料引起,而是涉及多方面因素。关键在于享用任何东西都应该适量。”

          链接

          美国人狂爱软饮

          根据美国趣味科学网站文章上的数据,过去40年中,许多美国人逐渐倾向于饮用基本没有营养的软饮料,代替营养丰富的牛奶。1966年,美国人每人年均饮用软饮料20加仑(1加仑约合3.785升),牛奶33加仑;到2003年,这两个数据改变为软饮料46加仑,牛奶22加仑。

      发表于 @ 2008年04月08日 16:25:59|浏览次数(134)|评论(0)|类别(休闲娱乐)|编辑

      旧一篇: 让“市场”主动砸出市场底

      评论

      发表评论
      cnfstar Blog version 1.1a
      Copyright © 渺茫